主嗑楼诚号
如今已各自在城市两端
相聚远相见难不聚只散

偶尔诈尸发篇文

【谭赵??】从前很慢/我是法盲hhh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曾经】

^被调休折磨的丧心病狂
^ooc 短小
^我扣题了吗不知道不知道……
^被政治摧残的法盲初三狗那些全是我瞎编的哦不是我们课本上瞎编的嗯就酱……



『曾经』
1
丧心病狂的期中考试考场外。赵启平双眼无神的飘了出来,正撞上谭宗明也没发觉。那个时候的赵启平还没有那么的玩世不恭,像所有孩子一样,他也很在乎成绩。

谭宗明一把拉住马上又要撞上人的赵启平,微微歪头,皱着眉,有些玩味的问,“这是怎么了我的小少爷?”赵启平机械的转过头,好像下一秒就听得到零件扭动的声音一般,“这一场,是政治。”

大赵启平三岁的谭宗明愣是没憋住,在做了三秒钟奇怪的表情后笑了出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没事没事,我家小少爷果然像我,我这么大的时候也最讨厌政治。”

赵启平面无表情,以睿智的表情凝视谭宗明,“我祝你,考不上,大学。栽在,政治上。”“不好意思小少爷我没有选政治。”谭宗明无辜而又幸灾乐祸的歪着头笑,“好了我带你去好好吃一顿,没有什么是一顿饭解决不了的。走吧走吧,我带你去那家你最喜欢的老店。”

2
“一份龙虾,草头圈子,红烧肉,牛肉羹。谢谢。”“谢谢。”在谭宗明的教育下家教良好的赵启平依旧,不带声调的道了声谢谢。他们之前常去的那家店今天刚好没开门,去了个新店,不过菜点依旧是按原来的习惯。

谭宗明转过头来,发现面前的小少爷肩在发抖。“你,你没事吧,别吓我。”语气里终于有了那么一点担心,没想到这一下却打开了赵启平的话匣子。

“你知道那些题多变态吗!他问我卖家有没有侵犯消费者的权益,侵犯了什么权益,为什么,要怎么正确维权。这些还都是出来考场人家告诉我的,他还不这样问!你又不说,我怎么知道你要考什么,而且那些东西为什么要来问我啊我又没有买啊……”

“他还问我古代人什么少一两少福少二两少禄说明什么?我怎么知道说明什么啊?你去问古代人啊!他还问我拍下违法行为被一些人称为傻气,这儿的傻气指什么?我怎么知道指什么?你问那些说的人去啊……”

赵启平越说越委屈,越说越停不下来,越说肩越抖,最后竟然带上了哭腔,指着不知道什么时候端上来的红烧肉说,“我要吃掉你吃掉你出题人!!”然后夹了一大筷子,狠狠地咬了下去。

谭宗明却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他在咬自己的感觉,打了个寒战。没多大会,盘子基本被清理干净了。“服务员,埋单。”谭宗明接过账单发现,一份龙虾300,这明显不太对。“龙虾我记得是60一份,300,你怎么不去抢钱啊?”

“先生您看,这写的是60一份,一份是三个,根据我们店里的习惯,客人一般都是点这些,您没有特意说明,我们就按这个给您上的。”“这样啊。”谭宗明站了起来,服务员以为他要付钱,做了个请的动作指向收银台的位置。

3
谁知道谭宗明撸起袖子,开始跟服务员讲。“首先……你这是侵犯了我们消费者的权益,公平交易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我们可以请求调解,但如果你们不答应我也不介意走法律程序。毕竟我们谭家不缺钱,只要能让我家小少爷学到东西,花多少钱我都愿意。所以你们自己看着办。”

本来一直无聊的看着窗外的赵启平,听到自己名字时反射般转过头,有些茫然的看着谭宗明,显然之前他都没有在听。见此情景,谭宗明并不生气,而是十分耐心的又讲了一遍。

赵启平好像明白了谭宗明的意思,便装作没听懂的样子请他再讲一遍,服务员终于受不了妥协了。最后走出店门,谭宗明风轻云淡的算着,“也就打了五折而已,唉早知道应该在坑他点。”赵启平终于笑了出来,“那这个店可真够惨的。”

“不容易啊,终于把小少爷逗笑了。”谭宗明好像终于松了一口气,“没看出来啊,你还有做律师的潜质,你以后做奸商失业了还可以考虑这个,不错不错。”赵启平打趣道,其实还有一句他没好意思说出来。

那样你就一直养得起我了。





『后来』
4
“你真的要走?”国际机场,已经和谭宗明一般高的赵启平依旧不死心的问道,“对。”赵启平转过身,努力仰着头,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你这一去也可能不回来了是吗?”“对。”他闭了闭眼,听见机场广播。

谭宗明将赵启平的身子扳过来,用一只手拖住后脑,在唇角轻轻啄了一下,“等我。”然后是不回头的身影。赵启平待在原地怔了好久,才消化了这个信息,他,真的离开了。

倦鸟吻着天空,浅碧淡粉在一旁装点,他望着身旁来来往往的人群,刹那却如亘古缠绕了岁月。他想,是不是他们中也有和他一样的呢?他无从得知。





『现今』
5
第七个年头了,赵启平已经从一个腼腆羞涩的大男孩成为了一个玩世不恭的老司机。没有谭宗明的日子,依然可以收到很多小迷妹的情书,但于他而言,还不如谭宗明的一句平安或者等我回来。

一个人去吃饭。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很少去一个店去两次,多数情况下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这次并不例外,是一家名叫上海的中餐馆,对于这个名字,他感到莫名的亲切。

屋里开着暖气,不知道是雾气氤氲,还是听到了那个曾经,现在也在和人议论消费维权人的声音,赵启平眼里忽的就盈满了水雾。大概感受到了赵启平的视线,那人缓缓转过头,报以微笑。

一眼万年,不为过。



end.

评论(9)
热度(48)

© 冬姜姜丝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