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嗑楼诚号
如今已各自在城市两端
相聚远相见难不聚只散

偶尔诈尸发篇文

【多cp】胡吹情人节

*蔺靖(胡靖)脑洞来自 @潇洒的胡椒面君 面太那个当我在这里视频真的超棒!!给你们安利(一个面吹的自我修养
*本篇关键词:短小 诶你们不要走啊(尔康手
*这个题目我这的很抱歉因为我真的真的是个取名废
*我的多cp 就是ummm 所以这篇大概有蔺靖和一闪而过的胡齐还有我最喜欢的凌李哈(我对凌李的爱天地可鉴好嘛qwq



1.
“老胡,你知不知嗷今儿是啥日之?”王凯旋端着大搪瓷杯子一边刷牙一边口齿不清的和胡八一说话,胡八一一边翻着杂志一边敷衍,“嗯。”他把漱口水吐干净,把杯子牙刷拾掇好,“那你说,是啥日子?”

“嗯?”胡八一抬起头来——他刚刚根本就没听胖子说,“哎呀我说你知不知道今儿是啥日子。”“今天?阳历2月14,农历……”胖子一拍大腿,“对了嘛情人节!”

“噗哈哈哈……”胡八一突然笑起来,露八颗大白牙的那种,“哎呦我说胖子,红鸾星动了?来来来说说你看上那个姑娘了我给你牵线啊哈哈哈……”胖子一脸嫌弃的看着胡八一,“你你咋这么俗呢!”

“那你想说什么?”胡八一憋着笑,表情有点扭曲,“我就是,就是想说今儿是情人节嘛。”“没别的?”“真没。”胖子显然只是凑一个西方节日的热闹,一脸诚恳。

“不是那他们洋人的节日,你一不黄头发蓝眼睛,二又没有对象的,凑个啥热闹啊?”胡八一又把注意放回杂志上,悠闲地问。“不是,唉其实还有。你记得咱上回进的那个将军的墓吗?我老觉得,那墓和你有点什么牵连。”


2.
那个将军的墓,胡八一想起来了。

什么将军,那是个皇帝。南朝梁的萧姓皇帝。胡八一对于南北朝不是很了解,只隐隐记得萧姓皇帝里边只有一个是做过将军的……武靖爷萧景琰。

他躺在床上,借着有点昏暗的灯光,细细端详他那枚摸金符。这是胡八一一个老毛病了,他要想点什么事就得看着个东西。

其实当时他和英子进去的时候,他就有一种神奇的感觉。尤其是看着墙上的壁画,凯旋而归、封侯进爵,一步步成了至尊之位上的皇帝,仿佛自己也曾经历过一般。就好像是,好像是,自己陪在他身边,和他一起看着他慢慢走远。

然后自己又回到江湖逍遥自在。

胡八一也不知道他为什么有这种感觉。其实他们这个年代,多数是唯物主义者,可他的身份,让他相信这个世上有神灵鬼怪存在。他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就只能用神来解释了。

也许他真的在那个时代活过一遭,或许还能做个什么阁主,然后和大梁天子相识……相知。只是自己终究是性子洒脱的江湖人,看着皇帝登上大宝,也终于松口气又跑到江湖里漫漫无影踪。

或许自己会跑遍大梁周边各国,游览天下山水品尽各国风土人情,然后在某时某刻想起来那个被困在金陵里的美人,给他写封信让信鸽带去。

“安否?”
“安。君何时返家?”
“此心安处是吾乡。无需挂念。”

内容再简单不过,可皇帝每每看见总会忍不住的湿了眼眶。




3.
胡八一也不知道今天是不是魔怔了想这些没头没脑的事,他揉揉眼睛,收好摸金符睡觉。

他做梦了,梦见两个古代男子。其中一个和自己特别像,另一个,跟萧梁武靖爷的画像特别像。

胡八一飘在空中,两人看不见他。他看着两人几经辗转离散,却终究也不得相守,就突然有点难过。

第二天跟着胖子去什么兵团,他在那见着一个年轻人,样子……几乎和武靖爷萧景琰一模一样,他叫齐勇。




4.
凌远坐在办公室里端详胡八一当年的摸金符,其实他并不知道这符的主人,中间有许多波折辗转,他也不清楚。总之最后这符是在他手里了。

凌远记得李熏然喜欢这些莫名其妙的小玩意,他这几天正好轮休,于是凌远准备回去给他。用手机发了条信息,“我回家了。”回复很快过来,“知道了知道了老房子。”

凌远正收拾东西,李睿突然推门进来,“院长十八床的病情突然变化,我看了看得要立即手术。”“……你们一个两个的。”凌远认命的换回白大褂,也没来及给李熏然说声,跟着李睿走了。

凌远是医生,这些都是他的责任。

下了手术已经九点多了,按道理李熏然应该睡不这么早,不过也不一定。

凌远把钥匙插进锁芯转动,发现客厅里亮着灯,还有人声传来——李熏然正乖巧的坐着小板凳看纪录片。李熏然喜欢古代史,看的是个考古节目。

是一座萧梁的墓。

“从这个墓的保存来看,当年虽然有人进过但是并没有进行破坏,虽然有些物品没能保存下来,但是我们现在能看到这个规模已经很不容易了。”

电视里是一位戴眼镜的老学者的解说,李熏然全神贯注,甚至都没理凌远。“这个给你。”凌远把符递给李熏然,“知道你喜欢这些小玩意,特意托朋友给带的。”

李熏然看了一眼,果然十分感兴趣,直哇哇大叫感谢凌远。“那你要不要奖励我?”凌远挑着眉,玩味的看着李熏然。

“奖励什么啊!今天情人节你都没回来。”小狮子突然又气鼓鼓的爬到一边的沙发上,缩成一团拒绝和凌远交流。“哎呀你看,但是我给你带礼物了呀。”凌远安抚一下小狮子,把头靠在他身上,“我有点累了……”

很久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电视里又传来解说声,“墓里仅存的纸制品保存的还是比较好的,现在还可以辨认字迹。应该是皇帝和友人的通信,不过也有学者推测可能这位友人并不简单,不然也不会被这位皇帝带到墓里。”

“老凌,你说是不是因为遗憾?”头下方传来李熏然闷闷的声音,“连死了都要带着,会不会是生前没有实现的愿望,可他是皇帝又有什么不能实现的呢?”李熏然似乎有点不解,眨巴着眼睛又朝电视上看去。

“皇帝也有乏力的时候啊。而且如果那个人他特别在乎他也不可能强求啊。”凌远一边给李熏然顺毛,一边回答。

李熏然突然弹起来,“哎呦我下巴。”“老凌对对不起啊。”凌远无奈又习惯的看着李熏然,他突然扑倒凌远身上。

“我不要遗憾。我不要。”

“好的。好的。”

评论(3)
热度(35)

© 冬姜姜丝儿 | Powered by LOFTER